02:22 2018年07月23日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大使館稱美國媒體工作環境惡化

© Sputnik / Alexander Galperin
政治
縮短網址
0 20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向衛星社表示,美國將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生產內容的RIA Global公司登記為外國代理人說明美國的媒體工作環境在持續惡化。

大使館發言人說:"我們在這裡的記者別無選擇,他們在一個說一套做一套的國家工作,工作環境在持續惡化。本應當支持他們的執法部門並沒有這樣做,或者採取了無人聽從的方式。"
他還說:"聽聞美國司法部對為俄羅斯媒體工作的公司再次下最後通牒時,我們評論稱這是對自由媒體的攻擊。"

使館發言人稱:"毫無疑問後續會有相應的對等回應措施。投訴得不到理睬。"

根據美國司法部要求,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提供內容的美國公司RIA Global被註冊為外國代理人。美國司法部公佈的有關RIA Global的文件稱,外國人"不擁有、不領導,不控制,也不向公司提供資金”。 同時還列出了先前公開的“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從境外提供補貼的信息。 文件稱,這是從各種渠道接受資金包括商業收入和國家撥款的一家商業公司。

去年11月,美國司法部把RT America電視台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合作夥伴--播放廣播節目的Reston Translator公司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另一家美國公司--在AM調頻上直播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節目的多元文化廣播集團(MRBI)也被給予可能會被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的警告。與此同時,許多外國國家媒體並未被列入美國司法部的名單,它們當中有英國BBC,中國的CCTV,法國的France 24頻道,德國之聲等。日本的NHK電視台和中國的《中國日報》和《新民晚報》也被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相關的:

俄杜馬:如果RT電視台在法國仍遭歧視,俄將採取報復性措施
關鍵詞
美國, 俄羅斯
社區公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