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4 2017年12月16日
直播 :
    美國司法部總部

    美司法部:又一家播送俄衛星廣播電台節目的公司或被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CC BY-SA 3.0 / commons.wikimedia.org / Usdepartmentofjustice
    政治
    縮短網址
    0 01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美國司法部致函多元文化廣播集團(MRBI)的律師警告稱,可能將該公司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因後者在AM頻率上播送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廣播節目。

    美國司法部要求多元文化廣播集團(MRBI)在30天內向其提供所有權文件,公司日常主要工作的描述,向衛星通訊社所提供的服務的描述,以及與Radio Sputnik所簽協議的副本。此外,美國司法部要求多元文化廣播集團回答節目來源、節目內容的編輯管理以及資金來源問題。

    司法部還要求MRBI集團提供補充信息,以就該問題做出決斷。

    司法部在給多元文化廣播集團(MRBI)律師的信中寫道,上述資料有助於"該部門作出決定,MRBI集團的客戶或者另一方是否需要按照美國外國代理人法進行登記註冊"。

    信函稱,俄衛星廣播電台的節目從MRBI集團所有的位於華盛頓的WZHF 1390 AM無線電台發出,而衛星通訊社的網站上發表過一篇題為《我們都聽Radio Sputnik:俄羅斯人佔領華盛頓1390 AM電台》的文章。

    這封由美國司法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登記處負責人亨特簽名的信函中稱:"鑒於這樣的情況,可能會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要求MRBI登記。"

    MRBI可能成為第二家受到《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影響的在美播送衛星廣播電台節目的公司。司法部在信函中提到,FM廣播電台Reston Translator已經依據該法登記,並被列入相關名單。

    同時,與全世界多家公司合作的衛星通訊社本身並未作為外國代理人在美登記,其沒有收到美國政府的此類要求。

    此前俄羅斯司法部將9家媒體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包括"美國之聲"、自由電台及其子項目:"idel.現實"、"高加索.現實"、"克里米亞.現實"、"自由電台韃靼-巴什基爾分部"(Azatliq Radiosi)、"西伯利亞.現實"、"寫事"、"現在時"電視台。

    俄總統普京上週末簽署了有關媒體外國代理人地位的法律。根據法律文本,獲得外國或境外組織財政支持的媒體將被定為外國代理人。對《大眾媒體法》第6條進行了修改。媒體外國代理人地位法律修正案是對美國壓制俄羅斯媒體的被迫反應措施,其中RT America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

    美國司法部要求RT America於11月13日前依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然而包括中國的中央電視台、英國的BBC、法國的France 24電視台、德國的德國之聲廣播電台等許多外國國家媒體都並未進行過這種登記。

    相關的:

    美司法部:又一家播送俄衛星廣播電台節目的公司或被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美國司法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不妨礙言論自由
    關鍵詞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外國代理人, 媒體, 俄羅斯, 美國
    社區公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