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8 2021年04月23日
政治
縮短網址
0 0 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和RT電視台總編瑪加麗塔·西蒙尼揚就美國國會議員提議調查有關Sputnik廣播電台涉嫌介入美國總統選舉的報道一事發表了評論。

她對俄新社說:"指責一個兩月前剛剛開播的廣播電台介入去年的美國大選,美國當權者的智商真是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普薩基真是要起立給他們鼓掌了。"

早前美國國會三名議員致信該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派(Ajit Pai),要求調查有關俄羅斯衛星廣播電台(Sputnik)似乎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消息,儘管該廣播電台105.5FM頻率的節目在投票日幾個月後才開播。

三名議員在信函中稱:“我們寫信,對不久前媒體關於受俄政府資助的無線電網可能利用美國廣播影響2016年總統選舉的消息做出回應。”

議員們在信中援引了《紐約時報》名為《RT、Sputnik和俄羅斯的新戰爭理論》一文,文中猜測,廣播電台可能影響了選舉進程。信中指出,廣播電台似乎可能利用頻率傳播虛假信息,“以影響美國政治,並破壞選舉”,但並未引用任何證據。

信中稱:“如果俄政府確實利用衛星廣播電台,作為對美國,以及我們自由而誠實的選舉進程施加負面影響的工具,那麼播送Sputnik節目的無線電台直接違反《通訊法》的公共利益標準。”

議員們指出的是衛星廣播電台在華盛頓播出的105.5FM頻率節目,但忽視了首期節目於2017年7月31日,即總統選舉半年多以後才開播的事實。同時,議員們並未提供關於衛星廣播電台該頻率節目如何在選舉結束半年多以後影響選舉的論據。

俄羅斯多次否認美國情報部門關於其企圖影響美國選舉的指責。衛星通訊社及RT電視台總編輯瑪格麗特∙西蒙尼揚稱這些指責是對RT的攻擊,其中無一句真話。而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則稱美方的指責是荒謬的,並且他不排除這可能是對媒體的蓄意抹黑。

此前,雅虎新聞網站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的話報道稱,美國聯邦調查局審訊衛星通訊社前僱員安德魯•範貝格,調查有關衛星通訊社像俄羅斯宣傳機構一樣,違反了美國的外國機構登記法(FARA)。對此,門戶網站報道稱,聯邦調查局通過範貝格和衛星通訊社華盛頓辦事處前僱員約瑟夫•約•菲奧達,訪問了該通訊社的工作郵件。聯邦調查局在兩晝夜內也沒有回復正式的詢問,即該機構是否正在調查衛星通訊社。

關鍵詞
俄羅斯,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西蒙尼揚, 美國
社區公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