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近9小時的諾曼底模式顧問會談結束

柏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柏林2月11日電 一位知情人士對記者稱,“諾曼底四方”政治顧問的會談在柏林結束。會談持續了將近9小時。
參加會談的俄羅斯代表團由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率領。此前,他表示,在柏林會議上,各方將努力就所有“七年間未解決”的問題找到解決途徑,以及表示希望有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具體解決方案。上次諾曼底模式領導人政治顧問會議於1月26日在巴黎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當局對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開始了軍事行動,這兩個共和國在2014年2月基輔國家政變後宣佈獨立。根據聯合國最新數據,衝突造成近1.3萬人死亡。頓巴斯局勢調解問題正在包括聯絡小組會議期間進行討論。但即使在停火協議後交火仍在繼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宣佈烏克蘭重型火炮炮擊居民區。莫斯科多次表示,基輔未執行明斯克協議,並拖延衝突解決的談判。
德米特里•科扎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俄總統辦公廳副主任:“諾曼底模式”領導人助理盤點明斯克協議
所謂的烏克蘭談判“諾曼底模式”從2014年6月起存在。當時,在慶祝盟軍諾曼底登陸70週年之際,德國、俄羅斯、烏克蘭和法國領導人首次討論了頓巴斯衝突解決問題。上次峰會於2019年12月9日在巴黎舉行。最近,各方在不同級別上在討論以這一模式互動的前景。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