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邊賈:集安組織秘書長將於2月16日在安理會介紹在哈薩克斯坦的行動

© Sputnik / Ministry of Defenc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 跳轉媒體庫Отправка российской части Коллективных миротворческих сил ОДКБ в Казахстан
Отправка российской части Коллективных миротворческих сил ОДКБ в Казахста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2.2022
關注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里•涅邊賈在記者會上表示,集安組織秘書長斯坦尼斯拉夫•扎斯將於2月16日在安理會發表講話,並介紹集安組織在穩定哈薩克斯坦局勢方面所做的努力。
俄羅斯2月份為安理會輪值主席國。
涅邊賈稱:“2月16日我們將迎來一件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大事,就聯合國與次區域組織(這裡指集安組織)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方面的合作進行討論。”
哈薩克斯坦暴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梅德韋傑夫:曾試圖在哈薩克斯坦發動顏色革命
他補充說:“我們認為,將集安組織的活動及最近為穩定哈薩克斯坦和整個中亞局勢所做的努力告知同仁並聽取集安組織秘書長扎斯的報告很重要。”
涅邊賈指出,聯合國秘書長表示,也想向安理會就這一問題作報告。
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俄駐華大使:俄中立場對哈薩克斯坦局勢正常化起到重要作用
2022年初,哈薩克斯坦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扎瑙津和阿克套居民抗議液化天然氣價格翻倍。之後,抗議活動蔓延至其他城市,包括該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該市開始出現搶劫事件,武裝分子襲擊了政府機構,並奪走武器。為此,哈薩克斯坦當局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持續至1月19日,並展開反恐行動。聯合國數據顯示,哈薩克斯坦抗議活動導致大約1000人受傷。根據哈薩克斯坦總檢察院數據,該國騷亂導致4578人受傷,225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強力人員。
Личный состав из состава российского контингента миротворческих сил ОДКБ на аэродроме в Алма-Ат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1.2022
托卡耶夫:集安組織維和部隊在哈國境內沒有開過一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