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長:恢復商討《中導條約》很重要 但俄羅斯需要北約不擴張的保證

© Sputnik / Stringer俄副外長:恢復商討《中導條約》很重要 但俄羅斯需要北約不擴張的保證
俄副外長:恢復商討《中導條約》很重要 但俄羅斯需要北約不擴張的保證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9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在“瓦爾代”俱樂部活動上表示,俄羅斯外交部已得知美國恢復《中導條約》商討的建議,但首要任務是北約不擴張的法律保障。
2021年底,俄羅斯公佈了與美國及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莫斯科其中包括要求西方夥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證,放棄北約進一步向東擴張、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在原蘇聯加盟共和國境內建立軍事基地的計劃。
1月9日至10日,俄羅斯與美國在日內瓦舉行了安全保障問題談判。隨後俄羅斯- 北約理事會會議1月1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1月13日在歐安組織平台上還就俄羅斯安全保障建議問題進行了磋商。
里亞布科夫稱:“華盛頓不排除恢復重返《中導條約》的商討。我們已經得知美國缺少製造帶有核裝備的中短程導彈計劃的聲明。我們已經聽說重返《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就建立信任措施的維也納協定進行現代化達成一致的號召。儘管這一系列的問題很重要,但在目前情況下,這一切都是次要的。我們首先需要北約不擴張的法律保障,保證北約北約回到1997年以前的邊界,就不在烏克蘭部署打擊裝備的問題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
2019年8月,美國正式退出限制部署中短程導彈的《中導條約》。2015年俄羅斯實際上退出了《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俄羅斯外交部解釋退出該條約的原因為,北約國家實際上回避了條約的規定。
俄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俄外交部:美國表示願意與俄羅斯討論戰略穩定問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