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央行為遏制通脹而加息或加劇窮國和富國間的差異

© Sputnik / Alexei Agaryshev / 跳轉媒體庫格奧爾基耶娃
格奧爾基耶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據路透社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當地時間12日表示,央行為遏制通脹而加息的舉措可能會加劇發達經濟體和發展中經濟體之間不斷加深的“危險差異”。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通脹並不是一個普遍現象,但在一些國家,特別是美國,通脹是個問題。截至去年12月的12個月中,美國消費者物價(CPI)急升7%,為近40年來最大同比漲幅。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和其他機構已經暗示,2022年可能加息。格奧爾基耶娃稱,對新興市場的溢出影響可能加劇差異。發達經濟體加息令借貸成本提高,並導致投資流出新興市場。
她在去年12月曾表示,由於美國和中國的增長放緩,以及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IMF可能會下調2021和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目前的預測分別為增長5.9%和4.9%;預計1月25日將公佈修正後的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10.2021
中國統計局:IMF調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是正常的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