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財長:俄羅斯人生活水平比上世紀90年代初提高30%

© Sputnik / Mikhail Voskresensky俄前財長:俄羅斯人生活水平比上世紀90年代初提高30%
俄前財長:俄羅斯人生活水平比上世紀90年代初提高30%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3日電 俄羅斯審計署署長、前財長阿列克謝∙庫德林在蓋達爾論壇上發言時表示,目前俄羅斯人的平均生活水平比上世紀90年代初提高30%。
庫德林說,“俄羅斯GDP與1991年相比30年之間增長33%,生活水平在這些年間也提高30%。”
庫德林補充說,“總體上今天我們的生活更好了,但當然,我應當說明,即使醫生、教師的生活水平也存在很大的分化。”
庫德林在分析俄羅斯過去30年市場經濟的構建時表示,上世紀90年代期間這條道路剛剛開始的時候,國家GDP下降了三分之一,居民收入降低50%,他指出,“這當然是沈重打擊,我們所有人都談論過艱難的90年代,但國家在這一時期過渡到了新的經濟結構。”
庫德林指出,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十年之初,俄羅斯成功地建構了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經濟。他說,“2000-2011年期間當我還擔任副總理時,我們國家的GDP增長了67%,平均增速超過5%,高於世界增速,而這也是我們現在的重要目標,生活水平提高了近2倍。”
Старшеклассники занимаются в парк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12.2021
民調:超過80%的俄羅斯家庭希望讓孩子接受高等教育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