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手周冠宇:參加F1的道路曾面臨疑慮、壓力和技術難題

© 照片 : weibo/周冠宇周冠宇
周冠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作為中國首位一級方程式(F1)的正式車手,周冠宇已被載入史冊,但他成名後的頭條卻掩蓋了他一路走來所面臨的艱難時期。
周冠宇坦言,在與阿爾法·羅密歐車隊歷史性簽約之前,他曾有過困惑和掙扎。他表示:

“在艱難的時刻,我從未想過放棄。很高興我度過了這個時期。正因為如此,我現在變得更加強大。”

據《南華早報》報道,去年11月16日,一級方程式(F1)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宣佈周冠宇加盟,他成為中國首位F1正式車手。周冠宇將與芬蘭車手瓦爾特利·博塔斯(Valtteri Bottas)搭檔徵戰2022賽季,於2022年3月20日在巴林站上演首秀。國際汽車聯合會發佈的2022賽季F1參賽車隊和車手名單中,周冠宇選擇24號作為自己的車號,參加下一賽季的F1比賽。 22歲的周冠宇說:
周冠宇受科比影響選擇車號 F1媒體人:首賽季應盡快找到比賽節奏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12.2021
周冠宇受科比影響選擇車號 F1媒體人:首賽季應盡快找到比賽節奏

“我有過掙扎,甚至對自己有過一些懷疑。有時候精神上是很艱難的,但我想這一切都讓我在去年變得更堅強。我學會了如何保持自己的動力,我也明白了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2019年1月,周冠宇加入雷諾運動學院,成為雷諾F1車隊的發展車手。在該賽季二級方程式賽車(F2)中,以新人身份亮相的周冠宇5次登上領獎台並獲得1次桿位,最終總排名第7獲得國際汽聯“年度最佳新人獎”。
2020賽季,他繼續徵戰F2,同時擔任F1雷諾車隊試車手。當年9月,周冠宇在F2俄羅斯站衝刺賽中拿下生涯首冠創造歷史,成為首位在F2奪冠的中國車手。
周冠宇希望在F2發出自己的聲音,他知道賽車世界的眼睛,包括F1權力經紀人的眼睛,會盯著他的一舉一動。他在2020賽季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地位,但由於反復出現的機械故障問題,他沒能取得好的成績。儘管周冠宇在索契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F2冠軍,但他最終以第六名的成績結束了賽季的比賽,他對自己感到失望。他說:

“那之後我有過幾次低落和艱難的時期,但我從未想過放棄。”

周冠宇說:

周冠宇說:“在我的第一個賽季(2019賽季)之後,我真的很想證明我能做甚麼,但沒有成功。 因此,上個賽季(2021賽季)的壓力很大。我知道我必須開始變得堅強。但我的想法是不會比我的第一個賽季更差。我只需要得到結果,做我知道我能可以做的事。”

他表示,“逆境激勵他在2021年的F2賽季更加拼搏。”
2021年年初,周冠宇與Abu Dhabi Racing by Prema車隊簽約參加2021賽季國際汽聯亞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他以4勝7負的成績贏得冠軍。F2比賽開始後,周冠宇在賽道上拼搏。最後,他鎖定2021年度的車手季軍。
關於在中國推廣F1運動,周冠宇說:

“我一直知道,我可以在中國推廣這項運動,讓人們對這項運動感興趣。我希望有孩子會關注我,讓他們覺得自己也能做到。”

目前,周冠宇正在瑞士的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基地為季前測試做準備,熟悉他的隊友瓦爾特利·博塔斯,瞭解瓦爾特利·博塔斯對F1比賽的看法。 周冠宇最近在社交媒體展示自己身穿阿爾法·羅密歐車隊隊服的漫畫,他已經等不及真正的照片。他說:

“我已經成長了很多,正在學習如何成為一名更加成熟的車手。我經歷了艱難的時期,因此我現在變得更強大。每年我都有相當大的進步。我當然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知道今年我要實現我的F1想,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周冠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11.2021
俄羅斯專家談有中國車手周冠宇參與的即將到來的一級方程式賽季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