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柳申被捕並被引渡到美國之前 西方情報部門曾想辦法接近他

© Fotolia / Alan Crosthwaite 美國法院
美國法院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12.2021
關注
美國法院定於1月3日舉行聽證會,屆時俄羅斯商人弗拉季斯拉夫•克柳申將就所受內幕交易指控做出回應。
宣讀指控和抗辯程序原定於週三進行,但當事人決定等待來自瑞士的更多材料。
法官Marianne Bowler在波士頓舉行的視頻會議上表示:“我想拿到有關瑞士政府立場的譯文,我將提出指控的時間定在1月3日。”
 Статуя богини правосудия (Фемиды) в здании Первого апелляционного суда общей юрисдикции в Москв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12.2021
俄羅斯使館指出瑞士引渡克柳申是“獵捕“俄羅斯人的又一事件
美國當局認為IT公司“M13”的創始人克柳申涉嫌在證券交易中利用與其他幾名同伙以黑客手段竊取的非公開的公司信息。
法官推遲下達有關採取強制措施的決定。
NBC電視台援引在瑞士代表克柳申利益,爭取他不被引渡到美國的律師Oliver Sirik的話稱,克柳申在瑞士被捕並引渡到美國之前,美國和英國情報部門試圖與他取得聯繫,但被他拒絕。
Sirik表示,西方情報部門在克柳申在歐洲旅行期間曾想辦法接近他,但被拒絕。
俄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12.2021
俄外交部:莫斯科將謀求讓商人克柳申回國
Sirik指出:“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他可能掌握有關國家機密的機密信息。他的公司在俄羅斯有一系列政府合同,包括與一些國家情報機構簽訂的合同,這不是甚麼秘密。”
瑞士聯邦法院駁回律師的申訴後,克柳申於12月18日被引渡。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