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地球氣候可能會“回到過去”

© 照片 : Climate Reanalyzer «Пятно» горячей воды у берегов Новой Зеландии
 «Пятно» горячей воды у берегов Новой Зеланди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南安普頓大學的科學家認為,地球氣候可能會“回到數百萬年前的過去”。

Погода влияет на самочувстви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專家:女性比男性更依賴天氣
根據發表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研究報告,科學家在分析了從加勒比海底採集到的化石的化學組成後表示,到2025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很可能會創下330萬年來的最高值記錄。
研究者重建了300萬年前地球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那時地球平均溫度比現在高3℃,海平面也比現在高。
研究人員分析了貝殼化石硼同位素的含量,以便確定與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密切相關的海水的酸鹼度。
科學家最終發現,在過去最溫暖的時期,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為380~420ppm。而現在是415 ppm。這表明,人類活動的影響導致地球氣候發生了變化。科研人員認為,地球氣候可能會“回到約300萬年前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