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宇宙概念的個太空物體被發現

© 照片 : ESA / Hubble & NASA哈勃在太空深處發現“指紋”
哈勃在太空深處發現“指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英國馬克斯•普朗克學會天文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宣佈,他們發現了最古老和最大的星系DLA0817g,該星系是在宇宙大爆炸後15億年時形成。

Иллюстрация черной дыр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們發現一個撕裂恆星的罕見黑洞
它有一個星系盤,這能改變天文學家對星系形成機制的認知。天文學家的相關文章已被發佈在《自然》雜誌上。

研究人員用“阿塔卡瑪毫米/亞毫米波陣列望遠鏡”(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ALMA)發現了這個星系。它被命名為Wolfe Disk,以紀念天文學家Arthur M. Wolfe。目前它是被發現的星系盤中歷史最久遠的,其宇宙學紅移( Redshift )為4.26。從這個星系盤發出的光已經飛行了122億光年,然而由於宇宙膨脹,這個星系現在處在244億光年的距離上。星系盤的旋轉速度大約為272公里/秒,這與銀河系星系盤的轉速相當。

根據現代模型,大型星系是由較小質量的星系和熱氣星團合併而成,這些碰撞阻止了當代宇宙的形成。因此,Wolfe星系盤的存在會迫使天文學家重新考慮類似宇宙物體形成的機制。DLA0817g星系很可能聚積了冷氣,但是它在如此大的質量下是如何保證星系盤穩定的問題仍不得而知。

科學家還發現,Wolfe星系盤中的恆星形成速度比銀河系快10倍。天文學家認為,它是早期宇宙中恆星產能最高的星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