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發現一個撕裂恆星的罕見黑洞

© 照片 : NASA'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Иллюстрация черной дыры
Иллюстрация черной дыр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網站消息,天文學家通過軌道哈勃望遠鏡觀測發現一個罕見的黑洞,其質量是太陽的5萬倍。

Космическая обсерватория Спектр-УФ в цехе НПО имени Лавочкин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學者願意接受日本同行加入“光譜-紫外線”天文觀測台
科學家們認為,他們發現了一個中等質量的黑洞。該天體可能是連接目前為天文學家所熟知的恆星質量黑洞和超大質量黑洞之間的紐帶。

消息稱,天文學家團隊2006年發現了強大的x射線輻射閃光。科學家們無法立即確定它的來源是在我們的銀河系內部還是在它之外。天文學家認為,閃光的原因是一顆恆星的破裂,這顆恆星過於靠近一個相對較小的具有強大的引力物體。

科學家將哈勃望遠鏡對準了輻射源,以確定其確切的位置。 原來,x射線輻射來自位於水瓶座一個星系邊緣的天體。科學家們認為,中間質量的黑洞應該就在這個地方。

科學家們發現的已經不是頭一個同類天體,之前已經觀測到X射線輻射的其他類似的來源。但是,主要的區別在於,目前觀測到的天體能使恆星分裂成幾個部分。科學家們說,這就證實了我們所說的非常巨大的黑洞。

美國航空航天局聲明說,這一髮現為新的研究提供了可能,同時也留下了許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