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查明肚子隨著年齡增長變大的原因

© AFP 2023 / Miguel RiopaМужчина во время прогулки по парку
Мужчина во время прогулки по парк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查明瞭為甚麼肚子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開始變大。研究結果發表在了《細胞代謝》雜誌上。

Лапша и палочки для ед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方便面和飲食盲區,哪一個更有害?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燃燒脂肪的能力下降,開始沈積在皮膚下、肌肉中、內臟器官的周圍。腹腔內的脂肪積累尤為明顯。它們被叫做腹部或內臟脂肪,過量會導致肥胖、2型糖尿病和炎症性疾病。

來自美國和德國的科學家們在耶魯大學醫學院比較醫學和免疫生物學教授維莎·迪普∙迪克西特的領導下發現,在年長的小鼠中,腹部脂肪中的免疫B細胞突然開始生長,從而導致代謝異常和炎症。

文章著者認為,在年輕的生物體中,當感染進入體內時,B細胞會生長,然後在感染被戰勝後,B細胞會再次縮減到原始大小。隨著年齡的增長,它們停止縮減,留在了腹部脂肪中,從而導致肥胖和慢性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