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國際研究小組已發現消除艾滋病病毒活性的機制

© Fotolia / Francovolpato科學家國際研究小組已發現消除艾滋病病毒活性的機制
科學家國際研究小組已發現消除艾滋病病毒活性的機制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9月10日電 俄羅斯南烏拉爾國立大學發佈消息表示,一支由俄羅斯、瑞士、英國、美國和芬蘭的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發現了使艾滋病病毒分子失效的機制。

俄羅斯最可怕的傳染病被列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最可怕的傳染病被列出
消息稱:“這種機制的揭示有助於發現新型雜環多硫化合物作為抗病毒藥物,並可將這些藥物用於具有類似特徵的各種病毒疾病的治療。該成果的重要性在於一種藥物可以治療不同的疾病,如癌症、艾滋病等等。”

消息援引該研究小組成員之一、化學博士、南烏拉爾國立大學教授奧列格·拉基京的話寫道:“抗病毒有機化合物進入體內,有助於從病毒分子中‘去除’鋅原子,從而導致病毒失去活性。”

南烏拉爾國立大學指出,首次發現抗病毒藥物的類似效果。此外,在研究過程中,科學家發現具有高抗病毒活性的藥物,並且其不會“毒害”普通的身體細胞。

該研究由南烏拉爾國立大學、俄羅斯科學院澤林斯基有機化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同瑞士、英國、美國和芬蘭的同行聯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