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大腦可感知地球磁場

© Depositphotos.com / Petrovich99Магнитные поля Земли
Магнитные поля Земл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加州理工學院教授約瑟夫•克什文克(Joseph Kirschvink)與來自美國和日本的專家共同開展實驗後發現,人類會下意識地感應地球磁場磁力線。研究結果發表在《eNeuro》雜誌上。

實驗在一個六面立方體形狀的暗室進行,牆壁為鋁制材料,可防止外部電磁干擾。牆壁中置入了磁線圈,確保磁場強度與自然磁場強度大致相同。34名參與者分別進入暗室,面向北坐在木椅上,專家用腦電圖對其每個人的大腦活動水平進行測量。施加的磁場或旋轉,或固定在一個方向。有幾次機器雖然開啓,但未產生磁場,即參與者者只暴露在自然磁場中。

Художественное изображение геомагнитного поля Земл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專家:心血管疾病發病率與地磁擾動強度有關
實驗結果表明,如果施加的磁場起初向北,然後向上或向下或逆時針轉動,參與者的α波變化相同。克什文克表示,這種改變與大腦對外部環境意外變化的反應一致。因此,人們是以某種方式感應磁力線的移動。值得注意的是,實驗參與者的反應程度是不同的。

論文作者推測,人體中可能有負責磁感能力的細胞,只是科學家尚未發現。這些細胞中應含有微晶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