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告訴我們是否能戰勝癌症

© Sputnik / Alina Polyanina, Depositphotos / vitanovski, Fotolia / nobeastsofierce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告訴我們是否能戰勝癌症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告訴我們是否能戰勝癌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據Indicator.Ru報道,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2018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本庶佑講起了人類將在哪一年征服癌症。

科學家們介紹何種食物有助於預防癌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科學家們介紹何種食物有助於預防癌症
本庶佑發現了PD-1蛋白,它可以作為"剎車"作用於免疫系統以扼制癌症的發展。

在被問及"人類是否可以征服癌症?如果可以的話,何時可以?"這一問題時,科學家回答說:我不能肯定"究竟何時"。就我而言,PD-1的臨床試驗始於2006年,2012年就註冊了第一種藥物,而只有到了今天,經過近20年的工作之後,我才可以說它們獲得了成功,大量的患者(在這種藥物的幫助下)治癒了癌症。不過,今天比起20年前來有更多的人在尋找抗癌藥物。我相信到本世紀中葉,到2050年左右,治療會對幾乎所有類型的癌症都有效。並不是說可以完全地擺脫腫瘤,而是說人們可以身患腫瘤繼續生活,同時腫瘤它不會進一步病變。

此前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科學家稱,身體細胞中特殊的SGLT2分子增多說明很快將患上癌症,因為他們的研究發現了癌細胞吸收葡萄糖獲得存活和生長所需能量的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