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查明:當初有多少人從西伯利亞遷往美洲

© 照片 : Charles Deas/Public Domain科學家查明:當初有多少人從西伯利亞遷往美洲
科學家查明:當初有多少人從西伯利亞遷往美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美國科學家已經查明,在15000年前從西伯利亞遷往美洲、並成為美洲原住民祖先的古代西伯利亞居民總共大概有250人。他們已將這一髮現發表在了《遺傳學與分子生物學》雜誌(Journal of Genetics and Molecular Biology)上。

霍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霍金呼籲人類不要尋找外星人 並解釋原因
為了弄清第一批美國人的數量規模,科學家們分析了中美洲、南美洲土著以及中國、西伯利亞居民的基因組樣本。這份研究的作者稱,生物群體的基因變異取決於該群體的規模。根據美洲原住民和西伯利亞人的基因組差異,研究人員估算出了當初移民到美國的群體規模——大約為250人。

這一小部分人引起了瓶頸效應——遺傳多樣性縮減。然而,這個群體的數量也在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另外,他們這個群體中的人還與後來移民到美國的群體中的代表婚配,鑒於此,遺傳多樣性又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