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在墜落地球的隕石上發現生命跡象

© Sputnik / Vladimir Pesnya學者在墜落地球的隕石上發現生命跡象
學者在墜落地球的隕石上發現生命跡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來自美國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學者在兩塊隕石上發現了水和一些複雜的化合物。他們認為,這一髮現證明,這些落在地球上的天體可能正是為原始地球帶來生命的物質。

學者:一顆火流星在索契地區上空超過20千米處燃燒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學者:一顆火流星在索契地區上空超過20千米處燃燒
他們的這一髮現被公佈在Phys.org網站上。

研究者們對這些在1998年掉落在隕石內部的岩鹽晶體的化學組成進行了分析。倫琴射線拍攝結果顯示,在這些晶體內部和一些有機分子。其中包括氨基酸、碳氫化合物和其他組成,這些物質都是地球上重要的生物學物質。

這一研究的作者之一Chan Queenie表示,“這些天藍色的晶體鹽類的大小為2毫米,在這些物質中儲存著有機物質和元素,且都是生命誕生必需的物質。”作者指出,這是首次在地外物體上發現類似的物質。學者們表示,這些隕石上的晶體分子是一些合成物質,這些物質是在45億年前出現的,目前並沒有瞭解到這些物質產生的條件。據初步斷定,這些物質來源於矮星體 — 穀神星,穀神星處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

據研究作者表示,這些物質的發現證明,太陽系的其他地方可能存在原始生命,同時,這些生命也可以通過小行星碎片來在行星之間傳播和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