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揭示蒼蠅為何可怕

© flickr.com / Katarina Christenson科學家揭示蒼蠅為何可怕
科學家揭示蒼蠅為何可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巴西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和其他7所科研機構科學家組成的國際科研小組發現,蒼蠅攜帶的有害細菌比之前想象的多得多。相關研究發表在英國《自然》旗下《科學報告》雜誌(Scientific Reports)上。

科學家對在南美、北美和歐亞大陸捕捉的116只肉蠅和家蠅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蒼蠅爪子和翅膀上攜帶的細菌最多。

中國蒼蠅是超級細菌攜帶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中國蒼蠅是超級細菌攜帶者
研究顯示,家蠅更加危險,它們最多可攜帶351種危險微生物,而肉蠅可攜帶316種。

科學家由此得出結論稱,蒼蠅攜帶的有害病菌比之前想象的多得多。例如,科學家發現,蒼蠅能傳播可能引發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胃癌的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

生物學家認為,對科學研究而言,蒼蠅攜帶大量細菌的能力也有積極的一面,因為有助收集流行病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