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學者製造出生物分解聚乙烯

© 照片 : Pyotr Pantyukhov/RUE Plekhanov俄羅斯學者製造出生物分解聚乙烯
俄羅斯學者製造出生物分解聚乙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的學者們在聚乙烯和各種植物填充物的基礎上製造出了生物分解合成物。

專家發現可以消化聚乙烯的毛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專家發現可以消化聚乙烯的毛蟲
這項新技術有助於製造新的有機包裝材料,其成分包括各工業門類的自然廢物。研究結果公佈在《聚合物和環境雜誌》(Journal of Polymers and the Environment)科研出版物上。

俄羅斯每年產生大約330萬噸的塑料廢物,大約1萬公頃的農地被划為公用。俄羅斯目前生產的大部分貼商標用的包裝雖然號稱是"生物分解型"的,但實際上無論在土壤和垃圾場中都無法進行生物分解。

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具有前景的合成材料和技術"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們在帶有各種植物填充物的聚乙烯基礎上對生物成分進行了生物分解試驗,確定了填充物粒子尺寸影響聚合物的物理性質及其生物分解速度的合理性。學者們把工農業廢物用作填充物。他們學會了把這些材料同傳統聚合物結合在一起,獲得帶有植物填充劑的聚合物合成材料。

© 照片 : Pyotr Pantyukhov/RUE Plekhanov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具有前景的合成材料和技術"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們在帶有各種植物填充物的聚乙烯基礎上對生物成分進行了生物分解試驗,確定了填充物粒子尺寸影響聚合物的物理性質及其生物分解速度的合理性。
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具有前景的合成材料和技術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們在帶有各種植物填充物的聚乙烯基礎上對生物成分進行了生物分解試驗,確定了填充物粒子尺寸影響聚合物的物理性質及其生物分解速度的合理性。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化學和物理教研室"具有前景的合成材料和技術"實驗室主任彼得·潘秋霍夫解釋說,"我們學會了製造新級別材料--帶有植物填充物的聚合物合成材料。我們的材料有助於大大降低所用包裝的環境污染水平。鑒於我們使用的是廉價的工業廢物,它的價格大約是成品復合材料的30%到70%之間,那麼我們所製造的成品材料的價格就跟傳統聚合物持平,甚至更低"。

潘秋霍夫說,全世界現在正在積極開展製造類似材料的工作。美國學者把洋麻、棉花、香蕉纖維、咖啡殼用作填充物;中國試圖利用竹子;印度--黃麻;巴西--甘蔗桿。但學者們面臨的主要任務是把填充物與聚合矩陣結合起來,從而讓所得材料具有較高的機械性能,而且在此情況下生物分解性能得以保持下來。